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十条建议改善睡眠质量 让老人睡得像婴儿般香甜!

王 鹏

2015年02月28日08:23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让老人睡得像婴儿般香甜

  进入老龄化阶段,老人不可避免地会遇到各种睡眠障碍。根据“美国退休人员协会”网站的统计,64岁以上的老人中,有50%多的人存在某种程度的睡眠障碍,而每晚少睡1.5小时会让人白天的警觉度下降1/3。为了能让老人睡得像婴儿般那样香甜,美国“每日健康”网站提出了改善老人睡眠质量的十条建议。

  查看自己的服药情况。如果你和医生怀疑药物是引起睡眠状况不佳的原因,可以考虑改服另外一种药物,或是改变服药时间或减少所服用的剂量。影响睡眠的药物主要包括五大类,抗生素、糖皮质激素、平喘药、利尿剂和抗抑郁药。

  避免饮用刺激性饮料。老年人不要喝浓咖啡和浓茶,因为此类饮品会使心跳加快,引起过度兴奋和失眠等。咖啡因会减少睡眠时间,使睡眠的深度变浅,对睡眠前3小时的妨碍最大。

  睡前喝杯热牛奶。睡前喝杯热牛奶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因为牛奶中含有色氨酸,有助眠的功效。这种氨基酸存在于所有的乳制品之中。此外,牛奶中含有丰富的以天然形式存在的生物肽,能够让紧张的神经得到舒缓,让老人更容易入睡。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