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春节剩余食品该如何储存?

2015年02月25日16:0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春节剩余食品该如何储存?

  春节时各家都会储存大量的食物,但是过完春节都没有吃完。如何储存就成了个问题,可不能一股脑都放进冰箱哦!

  不是所有食物都能进冰箱

  现在家庭的冰箱越来越大,很多人只要说起保鲜,就是把食物放进冰箱。其实一些食物是不能放进冰箱储存的。比如茶叶、奶粉之类的干制品,如果放进冰箱,不仅容易受潮影响品质,而且一旦发霉误食,会对人体带来不小的影响。

  水果中,一些热带水果比如香蕉、芒果等也不适合进冰箱,因为它们适合在12度左右保存,一般存放在阴凉处就可以了,放进冰箱反而会导致提前变质。

  这些食物不必放进冰箱

  糖果、饼干、薯片类以及脂肪类的食物可以放进冰箱吗?饼干、糖果、蜂蜜类的食物是不需要放进冰箱的,因为这些食物含水量很低,微生物无法繁殖。还有就是腌菜、咸菜之类的食品,因为这些食品中盐分很高,微生物同样无法繁殖。需要说明一点的是,虽然蜂蜜、巧克力这样的食品可以放进冰箱,但是较低的温度会让它们的外表发生一些变化,比如蜂蜜表面会结晶一层葡萄糖,而巧克力容易发生脂肪结晶的晶型变化。这并非食物已经变质,只是会影响口感而已。

  还有就是啤酒和饮料,其实也可以不必放入冰箱。放入冰箱的目的只是为了增加清爽的口感而已。尤其是在较为寒冷的日子,完全可以把它们存放在常温中。

  这些食物宜冷冻存放

  很多家庭都有这样的习惯,一次准备很多馒头、花卷,然后储存起来方便下次食用。其实如果存放时间在2天以上,可以直接选择将它们放入冷冻室进行冷冻,而不要存放在冷藏室。因为在冷藏室里,反而会加速食物变干变硬的速度。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