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宵夜吃多了有3大害处 这些人群不宜吃【2】

2015年02月23日11:2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宵夜吃多了有3大害处 这些人群不宜吃

  哪几类人群一定别吃夜宵?

  1、失眠者。晚上进食油腻食物后,更加不利于睡眠

  2、消化系统疾病患者:如肝炎、溃疡。这类患者消化、吸收功能已经存在问题,宵夜会增加消化器官的负担,尤其是饮酒,更是对肝脏有毒性、对胃有刺激。

  3、心脑血管疾病、脂肪肝、糖尿病患者,肥胖者,老年人。这些人大多本身脂肪代谢欠佳,已存在高脂血症,即使宵夜进食低脂饮食,仍可使夜间血脂明显增高,对身体更加不利。

  吃夜宵四大注意

  1.适当地补充能量即可,不要把夜宵当做正餐来吃,面包片和粥是比较好的选择,太多脂肪的烤肉和涮肉尽量不吃。

  2.夜宵与睡眠之间隔的时间一定要计算好,两者之间不要离的太近,应该休息一两个小时再上床。水分和糖分很多的水果以及一些利尿的食品在睡前一定要少吃,不然相当影响睡眠质量。

  3.夜宵占全天进食的份额不要超过五分之一,品种可多样,量一定要小,最佳的搭配是奶制品、少量碳水化合物和一点点水果。

  4.不要太咸。这点非常重要,除了会造成你想不停地喝水之外,还会导致水分难以排出,造成早晨起来面部肿涨。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