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春节吃零食有讲究 5个注意事项不能忘【2】

2015年02月22日08:4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春节吃零食有讲究 吃零食注意5事项

  吃了零食主食减量

  想要保持春节期间饮食的合理性,就要注意把握食物总量。节日里,家里的瓜果、坚果等零食比较丰富,很多人会不经意地增加一些零食摄入,如水果、薯片、瓜子、花生、酸奶等,而零食中除了水果蔬菜外,食物所含的热量都较高,所以吃零食较多时,要适量减少主食的量。

  零食的其他建议

  1、对零食不要贪吃,浅尝辄止,更不要用零食代替正餐。零食的营养毕竟不能与正餐相比,难以满足人体的多种需要。

  2、经常变换零食种类,零食也要多样化,当然最好是在健康零食的范围之列进行变换。

  3、正餐前两小时吃少量零食,可以避免你在饥肠辘辘的时候,选择过多高热量食物。

  4、低脂肪、低热量的零食,可以适当多吃。

  5、看电视时应注意控制吃零食的量,否则很容易不知不觉吃得太多。

  选对零食不仅不会带来过多的负担,还能为我们提供长时间的能量和身体必需的营养物质,使你的饮食变得更丰富多彩。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