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春节警惕异物卡喉 学学噎食后怎样急救【3】

2015年02月17日09:39  来源:健康时报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春节警惕异物卡喉 学学噎食后怎样急救

  他人气道梗阻及时急救帮脱困

  若您发现其他人气道梗阻,请及时拨打120并马上就地对患者展开急救。

  若患者清醒,就采取“立式腹部冲击法”嘱其弯腰,救护员用双手从背后环绕其腰间,一手握拳抵住患者脐上两指处,另一手包住拳头向上向后冲击勒压4~6次。若患者清醒,但怀孕或过度肥胖,则实施“立式胸部冲击法”,救护员用双手从背后环绕患者胸部,一手握拳抵住胸部中央(两乳头连线与胸骨正中交界点),另一手包住拳头快速向内向上冲击按压4~6次。

  若患者昏迷,则采取“卧位腹部冲击法”:将患者平躺在地,救护员骑跨在患者髋部两侧。救护员两手掌根重叠,置于患者脐上两指处,向内向上推按4~6次。

  以上每推按4~6次后,检查口腔。如异物被冲出,可用手指将异物钩出,但应注意不要将其推入气道更深处。(本文综合自39健康网、海峡都市报)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