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做事专注、常说谢谢 获得快乐九个窍门

2015年02月13日10:59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获得快乐九个窍门(独家报道)

  每个人都渴望快乐,但快乐的感觉总是稍纵即逝。生活中,很多人的内心充斥着抑郁、焦虑等不良情绪,甚至已经忘记如何快乐。通过20多年的研究,我终于发现快乐的秘密,它可以人为创造并延长。希望以下9个窍门可以帮助你做个快乐的人。

  努力传递快乐。积极与他人分享快乐的记忆和经历,是放大快乐感的最佳方法,不仅有助于快乐感的延续,还能像胶水一样,拉近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如果只是将快乐私藏,积极的情绪便会很快消失。传递快乐其实很简单,比如告诉你的孩子,陪他一起逛街感觉非常开心;告诉你的伴侣,你从领导那里得到了意外的表扬和鼓励;告诉你的老朋友,好怀念在一起时开心的时光,并开始筹划新的聚会,等等。

  保存快乐记忆。生活中,总会闪过快乐的瞬间。快乐的人往往习惯将这些瞬间捕捉起来,就像迅速拍一张照片,存进脑海里,便于日后回味。当你需要快乐时,只要回想那些快乐的记忆,往昔的快乐就会如约而至。比如,当你看到一个路人围着红色的围巾,你可能会联想到你童年时也有一条红围巾,这条柔软的围巾是妈妈亲手为你编织的,你曾经围着它在雪中嬉戏,儿时的快乐便会一下子涌出来。需要提醒的是,最好不要对过去的快乐感进行过度分析或留恋,而是应该在心底感谢曾经给予你快乐的人。

  学会表扬自己。快乐需要学会自我鼓励,为自己来之不易的成就感到自豪。很多人觉得,自我表扬代表着骄傲或是炫耀,等同于自我吹捧。其实,快乐的自我表扬和不知羞耻的自我抬高,完全是两码事。比如,你花了一整年时间,在健身房努力锻炼,挥汗如雨,当实现健身目标后,你终于穿上了心仪的瘦腿牛仔裤,此时你就该表扬下自己的毅力,并把好心情和成功经验与他人分享。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