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男人的心思也敏感 女人不能提的十个话题【3】

胡楚青

2015年02月13日10:37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人不能提的十个话题(详细报道)

  七、他多看美女两就冷嘲热讽。

  “瞧你看的,眼都直了”、“觉得她比我漂亮,你找她去呗”……

  每个男人都喜欢美女,不管他嘴上承不承认。如果他多看两眼你就冷嘲热讽,不仅显得没有风度,也是没有自信的表现。聪明女人会主动指着街上的一个美女问老公:她漂亮吗?像哥们一样和他一起“品头论足”一番,但不要问“我和她谁漂亮”这样的话。

  八、悔不当初。

  “要不是你死缠烂打,我才不会嫁你”、“我最后悔的事就是嫁给你”、“当初那么多人,我怎么偏偏选了你”……

  这些话是最有“杀伤力”的,很多离婚也是由这样的话引发。就算你们是为了鸡毛蒜皮的小事争吵,说出这样的话也会令双方无法收场。即便是和好如初了,理智的男人也会说服自己减少对你的爱,因为它不够有保障。

  九、追问他的私房钱。

  “你是不是自己存私房钱了”、“你的钱都花到哪去了”……

  男人不仅需要私房钱来消费酒,更需要足够的活动经费来满足日常的应酬。北京回龙观医院心理科、婚姻危机干预中心主任邸晓兰说,如果妻子对于丈夫的财务状况反复盘问,不仅是不信任的表现,也会让他们觉得“这点小事都不能自己做主”。聪明的妻子应该做到“嘴上不说、心中有数”,并会时常提醒丈夫“出门应酬要带够钱”,让男人觉得既有“财务自由”又有面子。

  十、你到底爱不爱我。

  “你是不是不爱我了”、“你现在根本不顾及我的感受”……

  男人是孔雀,恋爱的时候会变着法儿开屏,来赢得女人的芳心;结婚了大功告成地收起了尾巴。激情也好,爱情也罢,这些事情再美好也不可代替饭碗、尊严与金钱。大多数男人都有奋斗持家的思想,而缺乏继续逗女人开心的耐心。所以,不要总是逼他做出口头承诺,如果他愿意为家奋斗,比说一万句“我爱你”都重要。

  除了以上十句,还有许多话都是夫妻关系的雷区。比如“你怎么开始秃顶了”,要知道脱发是男人最敏感的事情,他们对头发的在意程度甚至超过职位和薪水;“看你肚子上的一圈肥肉”,男人不一定爱穿衣打扮,但一定爱六块腹肌胜过一块肚腩;“你怎么什么都干不好”,不论因为工作还是生活小事,这样的话都会让男人有挫败感……此外,女人爱用的“反问句”也容易让男人不快。如果你想让他换个灯泡,直说就行,别说“你就不能把灯泡换了吗”这样的反问句。

  “夫妻间虽然不用说什么都要小心翼翼,但是每一句说错的话都会造成一个小裂痕,一次两次无所谓,时间长了就会难以修补。”邸晓兰说,经营婚姻,很多就是语言层面上的,用一句句“贴心话”替换掉那些“伤心话”,才能永葆婚姻美满。▲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