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耳机声音太大损听力 盘点最易被忽视的八大恶习

2015年02月10日14:42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忽视疼痛忘用牙线 盘点会折寿的八大恶习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八大恶习会折寿

  现代人越来越重视健康——经常运动、注意膳食搭配……但有时候生活中一些不经意的习惯,很可能会让你的努力成为“无用功”,甚至影响健康。近日,美国《预防》杂志就刊文提醒了8个最容易被忽视的坏习惯。

  1.耳机声音太大。

  无论听歌、看视频,还是打电话,耳机音量的正常范围是60—120分贝,若长时间在85分贝以上,就会损害听力。如果你身边的朋友能听到你耳机播放的音乐,说明声音太大。改变方法:音量保持在最大音量的10%—50%,不要在地铁、公交站等嘈杂的地方听音乐。

  2.不经常称体重。

  美国耶鲁大学专家凯利表示,时不时地称一称体重,可以提醒人们保持匀称的身材和健康的饮食习惯。改变方法:每月称一次体重并做好记录,最好是早起便后裸体称重,尤其是比较胖的人。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