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病来如山倒 脸部五大信号说明大病马上来袭【2】

2015年02月06日14:1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病来如山倒 脸部五大信号说明大病马上来袭

病来如山倒 脸部五大信号说明大病马上来袭

  眼睛的警示信号

  1、眼睛发花,眼角干涩,看不清东西。这是肝功能衰弱的先兆。如果按一按肝脏四周,就会有发胀的感觉,这时除了及时就医外,还要注意用眼卫生,不要让眼睛太疲劳;

  2、如果经常眼睛疼痛,除了用眼疲劳外,老年人出现这种情况要提防青光眼。

  眼科医生经过调查发现,人容易发生眼睛疲劳的因素大致有以下几个方面:

  1、眼睛方面的因素:主要是由于屈光异常、用眼过度、眼睛疾病、眼睛发育异常等方面造成的。

  2、体质及生活方面的因素:40岁以上的人,眼睛开始老化,但又没能及时配老花镜,则容易发生眼睛疲劳。

  3、环境方面因素:工作或学习场所照明不足,读写与工作时间长、视距不固定如:在车船上读写和工作等,可以造成眼部紧张。眼睛超负荷地工作,不仅容易发生眼睛疲劳,而且还会引起近视和其他疾病。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