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世界上最健康的五种饮食方案 你知道吗?【2】

2015年02月04日16:1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健康须知:告诉你最健康的五种饮食方案

  能关闭与炎症相关基因的新北欧风格饮食

  定义和范畴:营养学家认为,与丹麦人的饮食方案相比,新北欧风格的饮食方案所含的肉类要少35%,而全粒谷物、当地生产的农产品以及有机农产品数量要多75%。新北欧风格与地中海式非常相似,不同之处在于前者使用菜籽油而不是橄榄油,它的农产品原产于北欧国家。

  代表性食物:全粒谷物(如燕麦和黑麦)、当地产的水果和浆果(野玫瑰果、越橘和野生蓝莓)、十字花科和根茎类蔬菜(球芽甘蓝、花椰菜、萝卜、防风草和甜菜)、菜籽油、以植物油为基础制成的人造黄油和低脂乳制品(如牛奶、发酵牛奶和奶酪)。肉类则包括牛肉、猪肉、羔羊肉和驯鹿肉,海产品包括鲱鱼、鲭鱼和鲑鱼。北欧人也食用少量的甜点,如用燕麦麸皮制成的烘烤食品,或是果酱。他们常用的药草包括西芹、芥末、山葵和细香葱。

  相关研究:近期发表在《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成果显示:有益于人体健康的新北欧风格饮食能对与腹部脂肪有关的基因产生影响,关闭与炎症相关的基因。它还有助于减肥和降低人们患上II型糖尿病的风险。科学家盛赞它的生态和社会经济效益,因为它削减了肉类生产和长途进口食品。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