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不分类水温不对 8大误区让你的衣服越洗越脏【2】

2015年01月30日16:10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不分类水温不对 8大误区让你的衣服越洗越脏

  不会分类。洗衣服时,不仅要按颜色分类,还要看衣服的材质、种类。格林建议,衣物按颜色可分为4类洗:纯白色、浅色(包括带白色条纹的衣物)、深色(黑、蓝、褐等)、艳色(红、黄、橙等)。材质方面,一定要将毛绒多的衣物(毛巾、毛衣、灯芯绒衣物等)和容易起球的衣服分开洗,避免把衣服洗坏。贴身衣物,如内裤、秋衣裤等,要单独洗涤。

  洗衣机塞太满。有人喜欢凑一堆脏衣服,把洗衣机填满再洗,以为可以省水省电,殊不知,这样不但容易洗不干净,还会缩短洗衣机的使用寿命。格林建议,衣物体积最多只占洗衣机滚筒体积的2/3。

  先放衣服,后放洗衣粉。如果先放衣物,后放洗衣粉,可能会导致洗衣粉不能充分溶解,有时还会粘在衣服上,不易漂洗干净。洗衣服时,应该先放水,再倒入洗衣粉,搅动几下,使其充分溶解后再放入衣物。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