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如何白头到老?从牵手到白头的秘诀【2】

2015年01月18日11:22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从牵手到白头的秘诀

  挽救婚姻的简单方法。如果你的两性关系需要一些温情和关爱,不要急于咨询心理医生,一起看场电影就能轻松达到目的。一项历时3年的研究发现,夫妻观看爱情影片并一起讨论,他们的离婚率会显著降低。研究者称:“电影的教育效果胜过一大堆降低离婚率的技巧。”

  正确处理离异后的关系。离婚并不意味着曾经水乳交融的两性关系就此结束,尤其在有小孩的情况下。离异夫妻有5种保持关系的方式,前3种比较好,包括破碎二人组:通常孩子的爸爸消失;完美的伙伴:双方还是最好的朋友;合作的同事:双方保持联系,但点到为止。后两种要尽量避免,即愤怒的同伴:争吵仍在继续;凶残的敌人:孩子成为争斗的牺牲品,身心受到伤害。

  别忽视小事情。生活在高度商业化的社会,我们潜移默化地认为爱情是可以买卖的商品,但其实爱情是“细节决定成败”。一项针对4000多名英国成人的研究发现,表达关爱的小举动常常最受另一半欣赏。给床边的伴侣倒一杯茶,帮他扔垃圾,称赞对方身材很好,都是好方式。▲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