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鲜枣干枣哪个更营养?红枣6种吃法让营养翻倍

2015年01月11日08:1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红枣6种吃法让营养翻倍 吃枣有5大禁忌

  俗话说,“一日吃三枣,一辈子不显老”。红枣最突出的特点是维生素含量高。中医认为,枣能补中益气、养血生津。

  鲜枣干枣哪个更营养?鲜枣维生素含量更丰富;但是它有时令性,不能常买到,而且多吃可能伤害消化功能。干枣虽然维生素含量下降,但铁含量升高,而且其营养更易吸收,更适合食疗

  1.红枣泡水,养肝排毒红枣的一个冲泡细节决定着它功效的高低,红枣果皮坚韧不好消化,如果整颗冲泡,很难将其有效成分完全溶出,因此最好将其掰开再冲泡。还要注意的是,新鲜的红枣不宜冲泡或煎煮。这是因为它的维生素C含量非常高,用热水煮泡会严重破坏维C。

  2.红枣泡茶,补气护嗓:红枣炒黑后泡茶喝,可治疗寒、胃痛。如果再放入桂圆,就是补血补气茶了,适合教师、营业员等使用嗓子频率较高的人。

  3.红枣熬汤,止咳润肺:唐代盂诜所着《必效方》中记载了将红枣、银耳和冰糖一起煮汤,可止咳润肺。材料:银耳:20克(大约半朵),红枣:20颗,冰糖:60克(可根据各人的口味添减分量)

  做法:把银耳放在清水中发开,摘去蒂头,撕成小块,与红枣、冰糖一起放到锅里,加水6碗,大火煮开后,改用文火再煮半个小时,即可熄火。

  4.红枣煮蛋,补血养颜:用红枣加桂圆煲红糖水,到枣烂桂圆绵时,打只鸡蛋;继续用小火焐熟鸡蛋。红枣、桂圆和红糖都有补血的功效,煮出的鸡蛋很滋补。

  5.红枣熬粥,安神助眠:中医上讲,女性有躁郁不安、心神不宁等症状,可用适量百合、莲子搭配红枣调理。若与小米同煮,可更好地发挥红枣安神的效用。

  6.红枣泡酒,血管通畅:红枣在浸泡过程中,富含营养的有机物更容易在酒中溶出,对保持血管通畅有一定效果。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