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人体潜伏神秘按钮 盘点决定寿命的14个转折点【5】

2015年01月09日15:5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人体潜伏神秘按钮 盘点决定寿命的14个转折点

  50岁:前列腺要“年检”。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师协会泌尿外科医师分会会长郭应禄教授曾表示,调查发现,到了50岁,超过40%的中国男性患有前列腺增生。只要一到50岁,每年就应到正规医院的泌尿外科做次筛查。每天要喝2—2.5升水,避免久坐或长时间骑自行车,要注意饮食清淡。

  55岁:帕金森找上门。

  帕金森病是发生于中老年的中枢神经系统疾病,多发于55岁以上,发病率随年龄增长而增长。增加脑部刺激或许能在一定程度上减缓该病,平时应多动脑做做填字游戏、猜猜谜语,多找人唠唠嗑等。

  60岁:白内障很常见。

  60岁以上的人群中,10个有8个会被白内障问题困扰。随着年龄增加,晶状体变得混浊。一旦确诊为白内障,且影响了生活质量,就应尽早手术。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