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陈水扁获准保外就医 他患的都是哪些病?

2015年01月06日08:46  来源:健康时报网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陈水扁获准保外就医 他患的都是哪些病

\

  据新华网台北1月5日电 因贪腐入狱服刑6年有余的台湾当局前领导人陈水扁,5日上午被台湾当局法务部门“矫正署”以“在监不能为适当医治”为由,核准保外医治一个月。在办理交保手续后,陈水扁当天下午离开台中监狱,前往高雄住处居家疗养。

  陈水扁自2010年11月11日入监后,陆续被诊断出重度抑郁症、严重型睡眠呼吸中止症候群等症状,由于健康每况愈下,于去年4月移监台中监狱培德院区,其子陈致中曾公布的台中荣总医院诊断书,则显示陈水扁有手抖、易跌倒、漏尿与呛咳等症状,经诊断为神经退化性疾病、阻塞型睡眠呼吸暂停症、重郁症与轻度前列腺肥大合并中度排尿功能障碍。

  台湾媒体根据台湾“法务部矫正署”《陈水扁先生在监人权状况》报告内容与相关报导,整理出陈水扁入监后就医一览表。

  2012年9月12日:右脑额叶发现旧痕

  陈水扁因无法解尿问题,由台北监狱戒送卫生署桃园医院住院治疗。但其于13日戒护住院期间反应言语结巴,并有头痛不适等问题,署桃进行脑部核磁共振检查时,发现他右脑额叶有长度约 0.4 公分过去脑缺血所留下的旧痕,便于9月17日告知北监,陈水扁在神经内科与精神科方面须进一步检查,但因仪器设备不足,建议转诊至医学中心检查。

  北监咨询北部各医学中心后,于9月21日将其转诊至台北荣民总医院接受后续治疗,诊断结果报告指出,“不像中风,亦不像失智症”。

  2012年10月17日:台北荣总提出“住院结案报告”,建议将陈水扁转至精神专科治疗

  依“陈水扁先生住院结案报告”所载,重要诊断如下:

  1、 严重型忧郁症合并焦虑及多重身体症状。另外,个案在严重型忧郁症合并的附带症状中,有明显的受到环境因素的影响精神异常之状态,例如:被害妄想症及被监视感。

  2、严重型睡眠呼吸中止症候群。

  3、结巴性语言障碍合并轻度命名障碍,可能是精神性疾患或是脑部病变所导致,不像中风,亦不像失智症。

  4、慢性前列腺炎,仍持续治疗中。

  2012年10月24日:重度忧郁住北荣

  陈水扁因重度忧郁症,住进台北荣总专门病房,由中山医学大学、中国医药大学、高雄凯旋医院、台北马偕医院、成功大学医学院及台北市立联合医院等 6 所医学机构,共 10 名主任级医师及大学教授组成联合医疗小组进行医疗。

  2012年11月30日:睡眠呼吸症中止第一次手术

  陈水扁因重度睡眠呼吸中止症,于台北荣总进行鼻中膈弯曲手术,手术后每小时呼吸中止51次降为20多次。

  2012年12月28日

  陈水扁于台北荣总住院期间,右手出现明显抖动,北荣安排神经内科颤抖图检查、脑部磁振造影与核子医学检查后,认为不像典型的帕金森病影像,建议接受定期追踪检查及药物治疗。

  2013年2月17日:监委公布陈水扁病况,脑有病变

  前监委黄煌雄公布陈水扁于北荣的病况影片,显示陈水扁走路不稳,数度踉跄险些跌倒,讲话严重口吃,手脚更是不断颤抖。医疗小组认为其脑部有病变。

  北荣表示,医疗团队已尽力治疗,有关陈水扁手抖、走路颠簸、讲话结巴等症状,目前诊断仍倾向是帕金森症候群或原发性颤抖症造成,应非中风。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