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又到发胖季,减肥前先“对号入座”再确定方案

2015年01月04日09:25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又到发胖季,减肥前先搞清你是哪种胖子?

  你知道古代的胖子叫什么吗?

  《黄帝内经》把胖人分成三种,膏人、脂人和肉人。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亚健康科主任彭玉清说,女人们总喊着要减肥,不妨先对号入座,再确定减肥方案。

\

  膏人:最需减肥的人

   
肥肉比较多,捏起来很松软,没有弹性,甚至会下垂。膏人往往胖得不匀称,常常是在上臂内侧、腰部、大腿上,一抓就抓出一堆赘肉。这种人是最需要减肥的。

  中医说“膏人多气虚”。膏人往往不爱运动,导致气血不畅,更容易导致脾病,加重气虚。要打破这种恶性循环,就要调理脾胃,补足正气,自然也会爱运动了。

  一些顽固的虚胖与压力有关。抑郁、压力会让脏腑功能失调,吃到肚子里的食物没有变成气血为人体服务,反而堆积成没用的脂肪。所以很多膏人会有体力不足、乏力的感觉,这就是因为食物没有被用到“点”子上。

  减肥方案:运动+中药。

  推荐中药:参苓白术丸、补中益气丸等。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