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2015年请记住这7点建议 保你一年不生病【2】

2015年01月03日08:22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5年记住这7点建议 保你一年不生病

  ③坚持运动:

  每天中低强度运动30分钟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副所长马冠生介绍:经常参加消耗体力的活动,发生心血管病、糖尿病和肿瘤的机会减少2~3成。

  一般上班族一天能走3000步左右,除此之外,每天还要必须再运动30分钟到1小时才达到身体活动的指标。每周5~7天,每天累计30分钟以上中等强度的活动,比如每天走4千步。

  ④每年体检:

  不同人群有所侧重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体检中心付君主任建议,30岁之后应该每一年做一次体检,50岁以后应该每半年做一次体检。同时体检项目要“量体裁衣”。

  1.三餐不规律、经常在外就餐的人,需要关注代谢方面的检查,抽血查血糖、血脂、尿酸,以及碳十三呼气试验,还建议增加幽门螺杆菌检查。

  2.经常喝酒应酬的人,需要关注肝脏病变,做好肝脏B超、酒精基因检测,评估酒精耐受度。还建议增加心脏彩超和腰臀比例检查。

  3.有吸烟嗜好的人,需要检查筛查肺癌和鼻咽癌,做胸部拍片检查、抽血查肺癌肿瘤标志物,痰细胞学检查。

  4.经常在电脑前工作、久坐的人,可选择性增加颈椎间盘CT、腰椎间盘CT检查。

  ⑤控制体重:

  腰围别超过90CM

  天津市人民医院心脑血管专家姚朱华教授说,控制体重是保持心脑血管健康,预防脑卒中、冠心病的重要环节。

  中国成人BMI的判定标准:BMI18.5~<24.0kg/m2为正常,24.0~<28.0kg/m2为超重,≥28.0kg/m2为肥胖;BMI=体重(kg)/身高2(m2)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