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正文

干燥季节使用加湿器要注意湿度控制

2013年10月24日10:13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手机看新闻

随着北方天气逐步降温,气候干燥,加之室内暖气、空调的使用,使得空气湿度降低。一些网友开始选择用加湿器改善空气湿度,寒冷干燥的天气带动了加湿器的销量,并引起了不少企业对这个市场的争夺。近日,由日本设计师设计的cado品牌加湿器在北京发布,并正式进入北京市场。

加湿器的使用让市民感觉到湿度增加,提高生活质量,但加湿器的使用也是有讲究。专家提醒,空气湿度并不是越高越好,使用加湿器时要注意对湿度的控制。过低的湿度使人皮肤发紧、口干舌燥,容易引发支气管炎、流感、鼻炎等呼吸系统疾病;过高的湿度同样也影响人体与环境的水分平衡,使人感到憋闷。

冬季人体最适宜的空气相对湿度是40%至60%,过干或过湿都不合适。此外,使用加湿器的同时不宜长时间使门窗保持封闭状态。因为,较高的室内湿度加上取暖设备的启用,暖湿污浊的空气易于病菌生存和繁殖,不利于健康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权娟)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