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国家卫健委:“乙类乙管”后重点人群、重点机构、重点场所仍是防控重点

2023年01月11日15:09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月11日电 (记者孙红丽)今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重点机构和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在会上表示,实施“乙类乙管”措施后,重点人群、重点机构、重点场所仍然是防控重点。养老机构、社会福利机构等场所高风险人群较多、人员集中,疫情传播风险大。要加强健康监测和早期干预,确保重症高风险人员能够及时发现、及时转诊、及时救治。

“商超、物流、餐饮、交通等行业的从业人员要加强个人防护,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出现症状及时报告。”米锋说。

相关阅读:

养老机构是封闭管理还是有序开放管理?民政部详解

民政部:90%以上村委会和居委会已建立公共卫生委员会

民政部:养老机构每周做两次核酸或抗原检测

如何保障新冠治疗用药?国家医保局回应

民政部:城乡社区疫情防控仍然是吃劲的时候

民政部:设立“共享药箱” 尽可能保障居民用药需求

“乙类乙管”后疫情防控重点机构和场所如何做好防控?中疾控专家回应

春节返乡人员增多 民政部:将推动农村养老机构纳入村、社区包保联系范围

中疾控:当前新冠疫情仍处于不同流行阶段 仍需科学规范佩戴口罩

(责编:孙红丽、吕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