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中疾控:符合解封条件的高风险区要及时解封

2022年11月29日17:0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1月29日电 (记者孙红丽)今天,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落细落实防控措施,有效抓好疫情处置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会上,有记者问,最近一段时间疫情散发,很多地区会被认定成为高风险地区,也有一些会被认定为低风险地区。区别高风险和低风险地区的依据有哪些?另外,高风险地区在满足什么样的条件下能够被及时解封?

对此,中国疾控中心传防处研究员常昭瑞表示,根据二十条优化措施要求,原则上是将感染者居住地以及活动频繁且疫情传播风险较高的工作地和活动地等区域划为高风险区,高风险区一般以单元、楼栋为单位划定,不得随意扩大范围。

高风险区所在的县(市、区、旗)的其他地区划定为低风险区。在高风险区连续五天没有新增感染者,且第五天风险区域内所有人员完成一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以后降为低风险区,符合解封条件的高风险区要及时解封。

(责编:孙红丽、吕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