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直播预告:将抑郁症筛查纳入学生健康体检,意味着什么?

2021年11月30日08:33 来源:人民网

近日,教育部对《关于进一步落实青少年抑郁症防治措施的提案》进行了答复,明确提出,将抑郁症筛查纳入学生健康体检内容,建立学生心理健康档案,评估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对测评结果异常的学生要给予重点关注。

11月30日16:00,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定医院教授、主任医师、儿童精神医学首席专家郑毅将做客人民日报社旗下新媒体平台“人民好医生”客户端直播间,为广大网友进行政策权威解读,欢迎届时收看。

专家简介

郑毅,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优秀精神科医师,国际儿童青少年精神医学突出贡献奖获得者,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定医院儿童精神医学,首席专家,优生科学协会妇女儿童心理健康分会 主席,生命关怀协会精神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精神科分会委员及儿童精神医学组副主委,中国儿童心理卫生专业委员会副主委,西部双相障碍专委会主委,中残联精协副主席。

擅长:各种精神疾病的诊断和治疗,特别是对儿童青少年精神障碍有特殊研究。

      如何收看直播:

一、下载人民好医生App,进入“名医直播”栏目进行收看。

更多贴心易懂的健康科普,三甲名医直播互动,请关注人民好医生APP。

直播在人民好医生App进行,请扫描二维码下载或在苹果市场、安卓市场搜索“人民好医生”。

二、关注人民健康公众微信号(微信号:rmwjkpd),右下角点击健康互动 “下载人民好医生App”,下载后进入客户端收看。

重要提示:人民好医生客户端只提供疾病科普,不做具体诊断和开处方。若身体不适请及时就医。

(责编:曹淼、董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