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集团——改写全球乳业格局

本报记者  吴  姗

2016年11月10日08:1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5年伊利凭借超600亿元的营收总额,创亚洲乳企最好成绩。今年7月,在荷兰合作银行发布的2016年度“全球乳业20强”中,伊利排名跃升8强,再创亚洲乳业最高排名,被称为中国迈入全球乳业强国和改写全球乳业格局新标志。

  融入全球化,跨步国际化。一直以来,伊利始终坚持“伊利即品质”的企业信条,用行动向世界诠释中国温度。

  2013年4月11日,新西兰总理约翰·基与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在北京会谈。随后伊利决定在新西兰投资建设年产4.7万吨的奶粉生产线项目,开启集团首次海外投资。

  为打消当地奶农顾虑,伊利用严格生产标准、国际一流品质标注中国乳业新形象,很快建立起国外市场对中国品牌的信任。一位当地奶农赞许:“中国伊利有能力管好工厂,我们信任它。”

  良好开端开启互利共赢,伊利海外项目有效拓展企业发展空间、拉动当地就业发展。为此伊利成为首个获得新西兰知名商业大奖提名的外国企业。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伊利积极与沿线国家企业机构合作,成功打造中国乳业国际品牌。在奶源方面,除了在新西兰投资的一体化乳业基地,还与意大利乳业巨头斯嘉达合作,利用先进的膜过滤技术,推出高端液态奶。

  在创新研发方面,伊利和新西兰林肯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联手欧洲生命科学领域著名学府——瓦赫宁根大学及其他机构15000多名研发人员,一起打造伊利欧洲研发中心。这是中国乳业目前规格最高的海外研发中心。对此,中欧合作论坛主席克劳斯高度评价:“跨国企业的时代已过,全球企业的时代来临”。

  除了整合全球资源,伊利还通过服务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等国家重要活动,不断拓展中国品牌综合影响力。

  正如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所说:“用全球的资源做一杯中国好牛奶,也用一杯好牛奶去塑造一个中国好品牌。”


  《 人民日报 》( 2016年11月10日 16 版)

(责编:权娟、许心怡)

推荐阅读

把感冒“吃”回去,靠谱吗 虽然感冒不是什么疑难杂症,很多时候即使不吃药也能自愈,但感冒时鼻塞、头晕总让人感觉很不爽。俗话说“药补不如食补”,没想到还真有科学家去研究了食物对病情的影响,研究结果最近还发表在了美国《细胞》杂志上。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国际公认十大防癌食物你吃了吗? 饮食不当可以致癌,但吃对食物也可以防癌。不久前,湖北中医学院副研究员黄志杰在深圳讲学时指出,自然界中并不缺乏防癌抗癌的物质,它们广泛存在于天然食物之中。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