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健康促进大会将设中医药发展论坛

魏敏

2016年11月10日08:04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原标题:全球健康促进大会将设中医药发展论坛

记者魏敏从国家卫生计生委和世界卫生组织联合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将于11月21~24日在上海召开,大会将设中医药发展分论坛。

作为健康促进领域最高级别会议在我国举办尚属首次。本届大会将向世界展示中国在卫生发展、健康促进方面的经验与成果,邀请全球百位中外健康城市市长,将围绕“健康城市”“社会动员”“健康素养”三大主题进行研讨。将举办中国“国家日”活动,主题包括健康中国建设、深化医改、中医药发展、健康素养促进和卫生应急等。大会还设置中医药体验区、中医药展览展示区等,以期让国内外参会代表全面了解我国传统医药。

(责编:盛月、权娟)

推荐阅读

把感冒“吃”回去,靠谱吗 虽然感冒不是什么疑难杂症,很多时候即使不吃药也能自愈,但感冒时鼻塞、头晕总让人感觉很不爽。俗话说“药补不如食补”,没想到还真有科学家去研究了食物对病情的影响,研究结果最近还发表在了美国《细胞》杂志上。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国际公认十大防癌食物你吃了吗? 饮食不当可以致癌,但吃对食物也可以防癌。不久前,湖北中医学院副研究员黄志杰在深圳讲学时指出,自然界中并不缺乏防癌抗癌的物质,它们广泛存在于天然食物之中。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