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汇聚社会力量  铸就健康中国

首届中国非公立医疗事业发展大会10月29日将在深圳举行

2016年10月14日09:21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14日电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促进社会办医和健康中国建设的一系列战略部署和要求,首届中国非公立医疗事业发展大会将于10月29日至31日在深圳举行,此次大会由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联合人民日报社人民网、深圳市卫生计生委、健康报社等单位共同主办,国家卫生计生委医疗管理服务指导中心作为指导单位。

首届中国非公立医疗事业发展大会将以“汇聚社会力量、铸就健康中国”为主题,以聚力、创新、自律、发展的理念,展示我国非公立医疗行业的发展成果和形象。

本届大会将邀请国家卫计委、国家发改委、民政部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届时全国非公立医疗机构负责人、医务人员、投资者、健康产业界、互联网+医疗、医改专家学者、各新型业态组织,以及人民日报社人民网、新华社等中央各主流新闻媒体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届大会将共同研讨在如何深化医改和建设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中,非公立医疗机构的作用、使命和发展方向,主要内容有报告中国非公立医疗事业发展状况,讲解社会办医、医改政策、分级诊疗政策、分享深圳市社会办医发展经验、探讨基层医疗及互联网医疗发展前景、贯彻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精神,就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把握健康产业发展机遇邀请嘉宾对话。

同时,大会倡议宣誓“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行业职业道德准则”,宣布设立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医疗救助专项基金,开展医疗精准扶贫公益活动倡议。

据悉,大会除主会场论坛外,还将同时设立7个分论坛,分别为消化疾病进展学术论坛、健康管理与健康保险论坛、康复医学论坛、皮肤病论坛、临床工程论坛、医院建设设计与管理论坛、阳光儿童口腔论坛。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行业信息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