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是引发高血压、冠心病、脑中风的主要原因!

2016年10月27日13:13  来源:华西都市报
 
原标题:高血脂是引发高血压、冠心病、脑中风的主要原因!

  高血脂、高血压、冠心病、脑中风这几种疾病大家都是非常熟悉的,因为,这几种疾病无论发病率还是死亡率已经超过了恶性肿瘤。
  有专家表示,这几种病其实是一种病,是由于血脂高或血脂代谢异常引起的,由于血脂不能充分代谢,多余的血脂就会在血管内壁沉积,沉积在心脏的血管就会形成冠心病;沉积在大脑的血管就会造成脑梗或脑出血,统称脑中风。
  血脂在全身血管内壁的沉积,会造成心、脑、肝、肾等重要器官的缺血,这时人体就会启动一系列应急机制,其中最突出的应急机制就是升高血压,保证这些重要的脏器供血,这就是高血压形成的原因。
  因此,可以说,高血压、冠心病、脑中风是一种病,都是血脂沉积造成的动脉硬化引起的。血脂是我们人体内脏制造的营养物质,血脂的产生,简而言之,就是当食物经过内脏消化吸收后,被制造成各种营养物质,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血脂,然后随着血液入心脏,再入肺进行氧气的交换,再进心脏,再到全身各个组织,各取所需。
  特别提醒,当内脏工作正常时,血脂的代谢就正常,当内脏失衡了,血脂代谢就不正常。
  因此,要想让血脂代谢正常,必须从"五脏同调"入手,因此,高血脂、高血压、动脉硬化、冠心病、脑中风等心脑血管疾病,皆需及时调理五脏,才可防治。
 

(责编:刘丽娜(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栗子为健胃补肾的最佳补品 盘点板栗的各种吃法 栗子素有“干果之王”的美誉,中医认为它有补肾健脾、强身壮骨、益胃平肝等功效。时下正是吃栗子的时节,很多人把栗子买回家,一煮了之,一次吃不完就会变干,影响口感。其实栗子有很多种吃法,炖肉、熬粥、做面点,味道都很好,喜欢吃栗子的朋友不妨试一试。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癌症真的会传染吗? 要小心“家庭癌” 或许你会发现这样的现象,在某些家庭中有一人患癌症,其他家庭成员可能同样患有这样的癌症,医学上将其称作为“家庭癌”。但“家庭癌”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