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电商健客联手泰康推出正品险

2016年10月26日10:47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医药电商健客联手泰康推出正品险

  天猫医药馆、八百方等第三方网上售药平台试点被叫停后,一度被误读为“网上买药被叫停”,令医药电商大佬们颇为着急。如何证明网上卖的都是正品药?10月17日,医药电商健客联合泰康在线保险正式推出正品险,承诺在其网上药店出售的所有自营产品包含药品等均100%为正品。健客已通过泰康在线保险为每一件自营产品进行投保,消费者对所购买的药品质量存在任何怀疑,只需在一定期限内提供相关部门的有效证明材料后,即可办理索赔,获得全额赔偿。

  全国合法网上药店有500多家

  网上购药正成为在线购物的一大生力军。来自商务部的《2015年药品流通行业运行统计分析报告》显示,伴随着互联网的推进,医药电子商务呈现爆发式增长,网上药店、第三方医药电子商务平台增长迅速。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官网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0月17日,全国发出的《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资格证书》共782张,其中网上药店有568家。作为广东首家B2C互联网药品合法经营企业,健客在2009年就拿到了《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资格证书》的C证。“很多人对网上购药还有一定存疑,担心买到的是不是正品药。”健客CEO谢方敏指出,健客联合全国知名的保险公司进行投保,就是希望通过这一举动,给用户信心,“只有对自己平台的产品有100%的信心,才敢推出这样的正品险。”

  谢方敏表示,此次推出正品险,除了显示健客对平台所售药品质量有100%的信心外,也是希望消费者在消除网上购药安全性的疑虑后,形成网购药品的消费习惯,促进整个医药电商的健康发展。

  网上购药进入“双保险”时代

  与保险巨头合作,以电商平台名义投保“产品质量保证保险”,以此来证明产品质量是目前各大电商平台的常用办法。如天猫与中国人保、平安产险等知名保险公司相继推出“天猫正品保证险”“天猫品质保证险”,唯品会与太平洋保险推出正品保险等。而在医药电商行业,类似的做法并不多见。

  今年初获得A轮1亿美元融资的健客,日前刚被艾瑞咨询列为医药电商行业估值排名第一的独角兽企业。谢方敏认为,实际上,目前国家对网上药店的监管已经相当严格,“门槛高、监管严,要具有一定资质才能拿到资格证,所有交易流程也在药监部门和工商部门的严格监管之下进行。”

  而推出正品险,相当于是为网上购药提供了“双保险”。对于已经推出了正品险的健客网上药店来说,消费者不需要再花钱购买任何保险,如果对其在平台上的自营产品,包括药品等的质量存在任何怀疑,只需在一定期限内提供工商局或有资质的检测机构出具的产品质量鉴定报告,证明其产品质量确实存在问题的,即可办理索赔,获得全额赔偿。(记者 严慧芳)

(责编:刘丽娜(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栗子为健胃补肾的最佳补品 盘点板栗的各种吃法 栗子素有“干果之王”的美誉,中医认为它有补肾健脾、强身壮骨、益胃平肝等功效。时下正是吃栗子的时节,很多人把栗子买回家,一煮了之,一次吃不完就会变干,影响口感。其实栗子有很多种吃法,炖肉、熬粥、做面点,味道都很好,喜欢吃栗子的朋友不妨试一试。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癌症真的会传染吗? 要小心“家庭癌” 或许你会发现这样的现象,在某些家庭中有一人患癌症,其他家庭成员可能同样患有这样的癌症,医学上将其称作为“家庭癌”。但“家庭癌”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