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人民康复师

关注老年人健康 首届中国老年健康产业博览会召开

王宇鹏
2016年10月14日15:55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关注老年人健康 首届中国老年健康产业博览会召开

  人民网杭州9月28日电 (王宇鹏)由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复星医药·万邦医药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老年健康产业博览会于9月27—29日在杭州举行。

  本届博览会以“关爱老年健康 推动产业发展”为主题,以针对老年人群的大健康产品展览和促进产业发展的论坛为核心内容,为医药行业高效拓展老年健康市场、养老产业探索新途径。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常务副会长高毅表示,我国正处于一个前所未有的人口老龄化时代,今后20年,中国将迎来年均增长近1000万老年人口的“银色浪潮”。在人口老龄化、家庭空巢化和传统养老功能弱化的叠加冲击下,老年人健康服务问题广为社会各界关注。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会长、复星医药集团董事长陈启宇表示,目前医疗产业在GDP的占比较低,医疗资源分布不均匀,针对各类不同人群的分类需求尚未充分满足。在这种情况下,人口老龄化对于大健康产业是一个重要契机,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主办中国第一届老年产业博览会,是协会对于加快老年产业发展,推动行业提升,参与老年事业发展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

  据悉,本届博览会邀请了两院院士、大健康行业企业领袖、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核心成员、百强医药工业、商业、终端以及医疗器械、医药电子商务等企业负责人,以及全国45家省级药店联盟核心成员、超50家健康网络媒体出席博览会。

  此外,博览会期间同步召开中国医药物资协会第五届第五次常务理事会、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成长药店分会年会等协会工作会议,举办“风云际会 G20 医药领袖对话”高端访谈,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孝子评选活动等。

(责编:马晓慧、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