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国投泰康信托拟率先推出慈善信托

2016年08月26日10:5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国投泰康信托拟率先推出慈善信托

   8月24日,国投泰康信托宣布将率先推出慈善信托并发布《2016慈善信托研究报告》(白皮书)。

   据国投泰康信托研究发展部总经理和晋予介绍,在慈善法落地实施之际,国投泰康信托拟率先推出两款慈善信托。目前,相关工作已经准备就绪。和晋予透露,两款慈善信托将分别与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合作,并且类型不同,但都将在“创新扶贫模式,引导社会资金投向”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在推出慈善信托的同时,国投泰康信托还将发布《2016慈善信托研究报告》。报告共分6个章节,就慈善信托发展趋势、运行基本框架和具体业务模式、所需的政策支持等受到社会公众、慈善组织、信托公司、监管机构等各方广泛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

   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品牌总监牛晓向与会记者介绍了与国投泰康信托之前的合作并对未来的合作充满期待。“通过之前的员工爱心信托,国投泰康信托已捐赠75万余元,建立梦想中心6所,帮助学生3000余名。在与国投泰康信托合作中,我们感受到信托给公益事业带来的变化。相信通过国投泰康信托专业、高效的运作模式,能使更多的人参与到慈善事业中来,我们对未来合作充满期待。”

   据民政部统计,截止2015年底,我国开展公益慈善事业的各类社会组织数量达66.2万个,年度慈善捐赠额达千亿规模,但是公益组织也普遍面临筹款难、公信力弱等问题。

   “慈善信托的开展将对中国慈善事业产生积极影响,率先推出慈善信托将形成良好的示范效应。”中国公益研究院慈善信托研究中心主任高传捷表示,“慈善信托作为新型的慈善方式,能够更好地反映委托人的意愿,将有助于有针对性地解决慈善机构发展中存在的系列问题,带动慈善事业向更透明、更高效的方向发展,成为推动我国慈善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责编:陈烨菲、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