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4大易受忽略症状揭秘阿尔茨海默病

2016年09月20日08:1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4大易受忽略症状揭秘阿尔茨海默病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15日报道,美国芝加哥西北大学认知神经学及阿尔茨海默病中心近期研究发现,原发性进行性失语症(PPA)是导致阿尔茨海默病的一种症状,其表现形式为语言能力进行性下降的同时却不影响记忆力的保存。

大多数人认为记忆丧失是阿尔海茨默病最明显的症状,然而事实却不尽然。许多退行性疾病(随年龄增大而发生的一系列不可避免的疾病,如骨质增生、脑萎缩等等)已经悄然显露出阿尔海茨默病的端倪,但是这些症状往往因被忽略而耽误了病症的治疗。罗加尔斯基医生称,最新研究揭示了4大易被人们忽略的导致阿尔海茨默病的症状。

1.做事缺少顾虑

各类阿尔海茨默病患者身受这种症状困扰。这种症状主要表现为做事欠缺考虑,有莫名的自信,对陌生人会举止亲昵,令人感觉不舒服。

2.语言表达障碍

原发性进行性失语患者的主要症状。原发进行性失语是一种语言能力退化的病症,这类病人主要表现为交谈时语速迟缓,减少用词甚至滥用词汇。

3.书写能力退化

这类病人主要表现为拼读单词无障碍落笔时却成了难题,严重者甚至在签名时难以下笔。

4.阅读时候受阻

这类患者一般很难将一个句子从头阅读到尾,乃至于理解文章内容困难。

为了更进一步研究这些症状,研究人员对早期原发性进行性失语症患者进行了一系列观察。研究者采用淀粉样蛋白PET成像的方法检测阿尔茨海默病与原发性进行性失语症之间的联系。研究发现,不同的患者发病症状表现形式各有不同。该研究对医学界意义深远。(范世欣 郭思佚)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