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癌症研究机构最新发现

胖上十年易得癌症

2016年08月26日08:35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位于法国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最新研究发现:女性超重的时间越长,患乳腺癌、子宫内膜癌、结肠癌和肾癌的风险就越高。 

  研究者从“美国女性健康倡导项目”中选取数据资料,考察年龄在50~79岁之间的7.5万名女性的健康状况。研究人员测量了女性当时的体重和身高,并请她们回忆自己在18岁、35岁以及50岁时的体重。在跟踪调查的12年里,有超过6300女性患上癌症,如乳腺癌、卵巢癌、子宫内膜癌、结肠癌、肾癌、肝癌或胰腺癌。 

  分析结果显示:患上这些癌症的风险与女性曾经的超重时间呈正相关。平均而言,女性肥胖的状态持续10年,那么她们患癌的几率就会上升10%。同样,如果女性超重状态持续10年,那么她们患癌的几率上升了7%。对于严重肥胖的女性,肥胖状态持续10年,她们患乳腺癌的风险会上升8%,患子宫内膜癌的风险会上升37%。

  研究认为,身体中的脂肪所释放出来的激素会为肿瘤提供饲料。肥胖也会促使免疫系统释放出有害的化学物质,加速DNA受损,从而增加患癌几率。因此,对于任何年龄段的人来说,预防超重和肥胖都至关重要。▲

  (臧芷安)

  

(责编:权娟、许心怡)

推荐阅读

冬天对这些人来说是个坎!有几点必须要注意 很多人都听过,老人过冬是个坎,很多老人在冬天去世,特别是高龄老人。老人要是能扛过冬天,熬到春天,又能平安过一年。不管是研究数据,还是专家分析,事实也的确如此。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温润益肾过“小雪” 3款食疗方推荐 小雪,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0个。进入该节气,中国广大地区西北风开始成为常客,气温下降。南方地区北部也开始进入冬季。小雪节气提示我们到了御寒保暖的季节,广州市中医医院杂病门诊主治中医师高三德提醒,我们要重视调养自己的情绪,宜吃温润益肾的食物,亦可配合药膳进行调养。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辽宁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2. 安徽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南京:已采集核酸标本500万份
  4. 四平市政协原副主席田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
  5. 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