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4小时进食一次、小口喝水 看看奥运选手怎么吃

2016年08月16日08:51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奥运会参赛选手不仅会遵循科学合理的训练方案,在饮食方面也非常讲究,日常饮食都经过运动营养专家的指导。近日,“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网站总结了奥运选手的健康饮食习惯。 

  像重视睡眠一样重视营养。与多位奥运会选手有过合作的注册运动营养师南希·克拉克指出,高水平的运动员会把食物视为燃料。良好的营养是生活的一部分,重要性等同于训练、塑身和睡眠。 

  每4小时进食一次。为了保证训练时有充足的能量和缩短身体恢复时间,运动员需要经常进食。大部分高水平运动员的饮食模式包括早餐、午餐、晚餐和两顿加餐(通常在训练结束后30分钟内),约每4小时进食一次。把热量平均分布在一整天,有助于优化能量水平,提高运动表现,控制体重和抑制饥饿感。 

  摄入优质蛋白质。美国奥委会高级运动营养师艾丽西亚·肯迪格表示,蛋白质为运动员在锻炼后的恢复和肌肉重建提供了必需的氨基酸。鱼肉、海鲜、牛奶、牛肉和豆类是优质蛋白质的良好来源。 

  小口喝水。美国奥委会运动科学委员会专家玛格丽特·曼加诺建议,运动员从起床后就要注意喝水,并采取小口喝水方式。多喝水是提高反应速度的最简单方法之一。 

  吃海鲜。据巴西奥委会介绍,居住在奥运村里的运动员将吃掉82吨海鲜。海鲜能提供优质蛋白质,具有抗炎作用的欧米伽3脂肪酸有助于身体恢复。 

  享受高品质的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是肌肉生长的主要燃料。奥运会参赛选手的日常饮食中,大部分热量来自于营养密集型的全谷物、水果、土豆和豆类等食品。只要注意营养均衡和控制量,不用对碳水化合物有恐惧感。▲

  (吕冰)

(责编:权娟、许心怡)

推荐阅读

冬天对这些人来说是个坎!有几点必须要注意 很多人都听过,老人过冬是个坎,很多老人在冬天去世,特别是高龄老人。老人要是能扛过冬天,熬到春天,又能平安过一年。不管是研究数据,还是专家分析,事实也的确如此。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温润益肾过“小雪” 3款食疗方推荐 小雪,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0个。进入该节气,中国广大地区西北风开始成为常客,气温下降。南方地区北部也开始进入冬季。小雪节气提示我们到了御寒保暖的季节,广州市中医医院杂病门诊主治中医师高三德提醒,我们要重视调养自己的情绪,宜吃温润益肾的食物,亦可配合药膳进行调养。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辽宁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2. 安徽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南京:已采集核酸标本500万份
  4. 四平市政协原副主席田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
  5. 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