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精准健康传播基地 正式落户北京京煤集团总医院

2016年07月15日10:01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2016年7月14日上午,由中华医学会科学普及分会批准授予“中华精准健康传播基地”,以及由中华医学会科学普及分会和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心肺复苏专业委员会共同批准授予“全国心肺复苏普及进亿家精准健康工程培训单位”的授牌仪式在北京京煤集团总医院学术报告厅举行。

图为会议现场(摄影:段雪明)

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副会长刘希华,中华医学会科学普及部部长唐芹,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副秘书长郝瑞生,中华医学会科学普及分会主任委员王立祥,京煤集团副总经理、医院理事会理事长肖志军,门头沟区卫计委副主任叶纯,凤凰医疗集团副总经理徐泽昌、凤凰医疗集团门头沟区域总经理罗杰,京煤总医院院长张威、党委书记李清华,执行院长戴莉,常务副院长毛经民,业务副院长秦鼎及相关媒体朋友等莅临授牌仪式。凤凰医疗集团及京煤总医院管理团队和医院员工共同参会。

肖志军在开幕致词中表示,京煤集团将一贯秉承“精准”、“专业”的服务理念,打造专业精准的团队,生产卓越的产品,提供卓越的服务,更好的为门头沟地区百姓服务。叶纯对“中华精准健康传播基地”和“全国心肺复苏普及进亿家精准健康工程培训单位”在门头沟北京京煤集团总医院首个落成表示祝贺,在京煤集团总医院的带领下,精准健康传播和心肺复苏普及必将带动精准健康理念走进千家万户,促进门头沟地区生态宜居、健康生活理念的全面建设。徐泽昌对京煤总医院及凤凰急诊人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表示凤凰医疗集团将携手京煤总医院共同坚持“关爱”、“创新”、“坚持”、“共享”的理念,发挥集团优势,为广大患者和医疗专业人员提供优质资源和全面的交流平台,实现凤凰医疗服务社会的更多价值。王立祥教授在致辞中表示,精准健康传播和精准健康工程的开展,必将为门头沟区的人民群众带来了新的健康医学理念和知识,惠及全体百姓。刘希华在致辞中说“中华精准健康传播基地”和“全国心肺复苏普及进亿家精准健康工程培训单位”落地京煤总医院,不仅分享广大专家学者的学术成果,提供相互交流平台,更是利国利民的好事,为实现中国梦、健康梦而助力。唐芹在致辞中勉励京煤总医院及其所属医院的所有医务工作者不畏辛苦,以专业的知识、专业的态度,向广大百姓准确的诠释健康生活态度和疾病的预防。

戴莉在总结中指出:中华精准健康传播北京京煤集团总医院基地成立暨全国心肺复苏普及进亿家健康工程培训单位落户北京京煤集团总医院,有助于我院科学化、常态化向百姓和社会传播精准健康理念,对居民慢性病和不良生活习惯方式可能引发的潜在疾病随时给予科学的指导,建立全民健康管理体系,预防减低疾病的发病率。同时,有助于提高院外心肺复苏抢救成功率,促进北京西部地区健康医学的飞速发展,是健康科普实施、科技落地的重要举措。

随后由唐芹、刘希华、郝瑞生和王立祥等为京煤总医院及其门矿分院、大台分院授牌。

授牌仪式后,“精准健康传播学术研讨会”随即召开。秦鼎担任主持,特邀王立祥、孟庆义、宋祖军、李静、何春来分别就精准健康传播的“方略”、“解析”、“工程”、“CPR”、“普及”等主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韩雪)

图为会议现场(摄影:段雪明)

(责编:权娟、许心怡)

推荐阅读

桃子和西瓜一起吃会致命吗? 盛产谣言的朋友圈最近又出现了新的刷屏消息:“千万记住桃子不能和西瓜一起吃。医生说一起吃会马上丧命。”两种都是夏季常见的水果,虽然听起来比较无稽,但仍有人本着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想法而觉得忧心忡忡。【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持续降雨 涉水而行会染“毒”上身? 最近持续降雨,很多地方都产生了积水,一些市民不得已时会卷起裤腿涉水而行,殊不知涉水也会惹“毒”上身。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