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美研究称全麦谷物纤维丰富 常食用可延长寿命

2016年07月14日08:2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研究称全麦谷物纤维丰富 常食用可延长寿命

  【环球网综合报道】哈佛大学公共健康学院近期的一项研究表明,多吃粗粮能够使人延年益寿。

  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报道,哈佛大学研究人员对超过12项1970年至2010年间的研究展开了数据分析,这些研究分别在美国、英国及斯堪的纳维亚实现,参与者数量高达78.6万人。

  实验结果显示,常吃全麦谷物的人,其过早死亡率比不吃或很少吃粗粮的人低22%;除此之外,日常饮食中含有的全麦谷物达到10克,心脑血管及癌症致死的概率可分别降低23%与20%。全麦谷物与细粮不同,它保留了纤维含量丰富的谷物外壳与种子。粗粮除了全麦小麦与全麦大米之外,还有许多种类可以选择。

  据悉,此项实验的主要负责人、哈佛大学教授孙祺(Qi Sun)表示,目前营养学学界建议每天至少食用48克全麦谷物,此举能够长期改善人们的健康状况并延长寿命。孙祺推荐每天至少食用16克全麦谷物,并减少淀粉的摄入量。(杨雨佳 王莉兰)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