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腹部心肺复苏应用转化基地落成

2016年07月11日08:4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腹部心肺复苏应用转化基地落成

  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心肺复苏医教研基地授牌仪式现场

   7月9日,“全国心肺复苏普及进亿家精准健康工程”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心肺复苏医教研基地授牌仪式举行。中华医学会科学普及部部长唐芹教授,中华医学会科学普及分会主任委员、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心肺复苏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立祥教授,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心肺复苏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腹部提压心肺复苏转化创始人李静博士应邀出席授牌仪式,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副院长王达利、急诊科主任喻安永、急诊科副主任周满红、邓崇第等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急诊科副主任周满红主持。

   据悉,2016年5月25日启动的“全国心肺复苏普及进亿家精准健康工程”——“525+”(我爱我家)工程,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学普及部、中国红十字会培训部和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为指导单位,中华医学会科学普及分会、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心肺复苏学专业委员会联合发起实施,工程的目标是,通过每位医务工作者及经过培训的心肺复苏志愿者每年为一个家庭中的两个人进行心肺复苏培训,五年内使心肺复苏普及到两亿人口。

   周满红表示,黔北地区存在乡镇村级广大医务工作者心肺复苏技术(CPR)掌握率低、培训工作滞后的现状,因此在当地开展心肺复苏培训工作迫在眉睫。希望通过基地的建设及战略合作,在黔北地区广泛普及心肺复苏技能并储备大量师资力量,提高当地心肺复苏普及率和成功率,让当地百姓享受到更加先进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推动贵州省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授牌仪式后,王立祥教授做“腹部提压心肺脑复苏进展”报告,李静博士以“CPR技术精准转化之道”为主题与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医务工作者进行了腹部心肺复苏相关知识的传授与普及,通过学习与交流,加深了与会人员对“胸路不通走腹路”的腹部心肺复苏技术相关临床应用和科学研究的了解。

(责编:权娟、许心怡)

推荐阅读

四部门推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服务价格升 药品费用降 据国家发改委消息,近日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改委会同国家卫计委、人社部、财政部发出《关于印发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意见的通知》,全面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提出到2020年基本理顺医疗服务比价关系。【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食用色素到底有没有害?食药总局是这么说的…… 近期,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抽检发现,部分水果制品存在着色剂超范围、超限量使用的问题。什么是着色剂?在食品工业中如何应用?国内外有哪些相关的法规标准?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2016年第8期《食品安全风险解析》,组织有关专家解读“着色剂”。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