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中华中医药学会外治分会2016年学术年会在青岛召开

2016年07月05日11:16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外治分会、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等单位承办的“中华中医药学会外治分会2016年学术年会”于2016年7月1日至3日在山东省青岛市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名从事中医外治的专家和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外治分会温建民主任委员总结了外治分会一年来所做的工作,表示要继续加强分会管理,完善组织建设。新的一年,分会将扩大学术队伍,增补委员,成立青年委员会,进一步开展学术活动,加强内涵建设,办出特色。

开幕式后,来自全国各地的内科、儿科、外科、骨伤、针灸、推拿等领域的专家学者举行了外治学术交流和专题讲座。温建民教授详细介绍了中西医结合治疗拇外翻体系构建的整个探索研究过程及阴阳、筋骨理论在该体系的运用。中华中医药学会外治分会名誉主任委员、中国针法外科学创始人黄枢从现代物理学发展的角度详细论述了经络的存在模式,很好地解释了外治法治疗疾病的机理。

本次学术年会为全国中医外治法领域医务工作者和科研人员带来了新的启发,提供了交流展示学术观点的平台,加强了全国外治领域的经验技术交流,积极推动和鼓励了国内中医外治法领域理论技术的交流、合作共收到专业学术论文145篇,内容包括了名医经验与传承、针灸与推拿等各个方面,充分展示了国内中医外治领域研究方向、最新进展与成果。

(责编:权娟、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