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建议:儿童牙齿正畸的适宜时间应不迟于7岁

2016年07月05日10:57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人民网北京7月5日电 (韩雅菘)3日,“北京儿童医院集团儿童口腔舒适化治疗协作组成立暨一期项目启动会”知识讲座在北京儿童医院举行。据了解,美国儿童牙医协会(ADA)建议,儿童在2岁时就应该进行错颌畸形的筛查;美国正畸学会(AAO)推荐,儿童在7岁之前要进行正畸检查。

图为与会嘉宾合影

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主任医师葛立宏指出:“遗传因素、环境因素和口腔不良习惯等方面的影响导致我国儿童和青少年错颌畸形现状严峻。通过分析咬合诱导技术的原理、功能和效果,呼吁家长用母乳喂养代替奶瓶喂养。”

葛立宏建议:“儿童咬合诱导就诊的适宜时间应不迟于7岁,早期治疗可以引导颌骨生长、改善有害的口腔习惯,创造更好的牙列、唇形和面容外观等。”同时,葛立宏呼吁,如果家长看到孩子出现乳牙早失或滞留、口呼吸、偏侧咀嚼或关节弹响、咬唇或吮指、面容外观不对称等表现时,应及时就医。

最后,青苗儿童口腔咬合诱导专家岳江介绍了咬合诱导技术的历史,用具体案例说明了早期干预错颌畸形的必要性。

(责编:权娟、许心怡)

推荐阅读

卫计委副主任王国强:中医可能毁在中药上 “有人说中医可能毁在中药上,这不是危言耸听。我着急的是,再好的大夫,即便是国医大师,你开的方子再好,但抓的药不行,百姓吃了没效果,那就会毁掉中医。”昨天,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在昆明举行的“全国中药材资源与生态种植研讨会”上说。【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晨起第一次便便竟预示癌症 健康的便便应该是条状的黄棕色的软便,有臭味,但不至于臭不可闻。如果大便很黏腻,有排不尽的感觉,异味大,说明体内湿热重。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