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逾10万居民在社区就诊

2016年07月05日08:2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上海7月4日电  (记者姜泓冰)上海新一轮医改启动一年,就医下沉效果开始显现。记者从今天召开的上海市社区卫生服务综合改革试点推进会上获悉,在65家试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约的居民已达23万多人,在社区就诊占了六成,“长处方”“延伸大医院处方”“转诊绿色通道”等改革举措深受百姓欢迎。

  同时,上海搭建全市统一预约挂号管理平台,实现全市“预约号源池”规范管理,与分级诊疗优先预留政策对接。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上级医院预约号源优先预留力度的不断加大,签约居民的获得感将持续提升。


  《 人民日报 》( 2016年07月05日 13 版)

(责编:权娟、许心怡)

推荐阅读

卫计委副主任王国强:中医可能毁在中药上 “有人说中医可能毁在中药上,这不是危言耸听。我着急的是,再好的大夫,即便是国医大师,你开的方子再好,但抓的药不行,百姓吃了没效果,那就会毁掉中医。”昨天,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在昆明举行的“全国中药材资源与生态种植研讨会”上说。【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晨起第一次便便竟预示癌症 健康的便便应该是条状的黄棕色的软便,有臭味,但不至于臭不可闻。如果大便很黏腻,有排不尽的感觉,异味大,说明体内湿热重。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