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七种衰老症状的美容食品 皮肤年轻可以吃出来

2016年06月30日15:30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抗衰老的真正秘诀并非全靠昂贵的美容产品,要想减少皱纹,让肌肤明亮和头发柔滑,你也可以从饮食上下工夫。美国著名营养师克里斯汀·阿万蒂解释说:“食用正确的甲壳类动物能修复和恢复皮肤,某些植物的茎能减轻眼袋,还有多种特殊的水果具有强效去除皱纹的能力。”美国“罗代尔健康网站”近日盘点了针对七种衰老症状的美容食品。 

  皱纹。解决方案:橙子、草莓、猕猴桃、木瓜。些食物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近期发表在《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成果显示,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有助于防御皱纹。 

  眼睛浮肿。解决方案:姜。姜的地下茎部分具有抗炎特性,因而有助于减轻眼睛浮肿。此外,它还可以杀灭流感病毒和镇痛。把鲜姜片加入食物中,会让其味道更可口。 

  皮肤松弛下垂。解决方案:橄榄、牛油果、荞麦。这些食物中的单不饱和脂肪酸有助于保持皮肤年轻和紧绷。荞麦中含有的一种名为芸香苷的类黄酮还有助于保持皮肤的弹性。荞麦实际上是一种最佳的无麸质谷物,这种谷物不仅能量低,还营养全面。 

  痤疮。食物解决方案:牡蛎、贻贝。一般老人体质较弱或者患有糖尿病等免疫力较差者,有可能因细菌感染反复出“痘痘”。这些贝壳类动物富含锌,这种重要的矿物质在皮肤修复和更新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充足的锌有助于防止激素失衡,从而避免痤疮爆发。锌还有助于调节胶原蛋白的形成,健康的皮肤和油脂控制都需要胶原蛋白。 

  皮肤暗淡。食物解决方案:动物内脏。这种食物富含B族维生素,这种重要的营养物质有助于皮肤制造健康的新细胞。B族维生素还能促进细胞快速更新,让肤色看起来鲜亮有光泽。要控制吃的频率和总量,每月吃一两次,每次别超过30~50克。糖尿病患者和胆固醇高的人要少吃,吃之前一定要洗干净。 

  头皮干燥。食物解决方案:三文鱼、亚麻籽油。这些食物所含有的欧米伽3脂肪酸有助于促进循环,对皮肤和头皮起到滋润补水的作用。老人在食用三文鱼时,可以煎熟后再用,以减少对肠胃的刺激。亚麻籽油可以用来调一些凉菜或淋在汤中。 

  头发干燥易断。食物解决方案:花菜和菠菜。这些食物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A,毛囊生成油性物质(皮脂)时需要这些营养成分。毛囊作为身体天然的护发素,它能增加头发的光泽和强度,同时降低头发干燥易碎的风险。根据美国环境工作组发布的报告,菠菜受到了较多的农药污染,在食用时要注意用流水冲洗或淡盐水浸泡,以尽可能地减少农残危害。▲

  (刘志)

(责编:权娟、许心怡)

推荐阅读

冬天对这些人来说是个坎!有几点必须要注意 很多人都听过,老人过冬是个坎,很多老人在冬天去世,特别是高龄老人。老人要是能扛过冬天,熬到春天,又能平安过一年。不管是研究数据,还是专家分析,事实也的确如此。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温润益肾过“小雪” 3款食疗方推荐 小雪,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0个。进入该节气,中国广大地区西北风开始成为常客,气温下降。南方地区北部也开始进入冬季。小雪节气提示我们到了御寒保暖的季节,广州市中医医院杂病门诊主治中医师高三德提醒,我们要重视调养自己的情绪,宜吃温润益肾的食物,亦可配合药膳进行调养。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公布修订后的《生猪屠宰管理条例》
  2. 安徽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
  4. 辽宁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5. 千烟洲 生态修复与经济协同发展(人民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