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正文

献给爸爸的汤水之三:芦笋豆腐滚虾仁

2016年06月17日08:3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献给爸爸的汤水之三:芦笋豆腐滚虾仁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本周《揾食广东》版面和“食在广东”微信公众号连续同步推荐“靓汤姐姐”出品的给爸爸的汤方。只需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食在广东”,私信发送“爸爸汤”,即可获得更多适合爸爸的汤方。

  主要功效:增强抵抗力、抗疲劳

  推荐人群:献给经常吸烟喝酒的爸爸们

  材料:新鲜芦笋250克,豆腐两块,虾250克(3~4人量)。

  制作方法:新鲜芦笋洗净切段(对口感有高要求的可以撕掉外皮,没有的最好别撕,因为有特别的功效)。豆腐冲洗一下,鲜虾去壳后挑出背部黑线。把所有材料放入锅内,加入2000毫升清水,滚15~20分钟,加入适量食盐即可食用。

  汤品点评:这款汤烹调起来十分方便。而且材料简单,半小时就做好了,即便是工作繁忙的年轻人也能快捷地煮给爸爸喝哦。芦笋抗癌、防癌效果不错,一些爸爸经常吸烟喝酒,这些行为会大大提高患癌的风险。在劝他戒烟戒酒的同时,不妨煮这个汤,也能起到预防癌症的作用。另外,芦笋能增强免疫力。实验证明,只要0.1%~1.0%浓度的芦笋原汁就能达到增强免疫力的效果,虽然煲汤浓度没那么高,但连渣一起吃就肯定有了。其实芦笋那层外皮还能消除疲劳,有人做过实验,单纯就用那皮,抗疲劳功效棒棒哒,所以说如果不是老得掉牙,何不咀嚼一下那层外皮呢?此外,豆腐煮汤不必担心嘌呤高的问题,豆腐真的是低嘌呤食物啦!

分享到:
(责编:张希、肖玲)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