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龄婴儿纯母乳喂养率58.5%

2016年06月12日09:35  来源:健康报网
 
原标题:6月龄婴儿纯母乳喂养率58.5%

  在国家卫生计生委近日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副会长朱宗函介绍,第五次国家卫生服务调查显示,目前我国6个月内婴儿的纯母乳喂养率有了明显提高,已达到58.5%,提前实现了《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的目标。

  朱宗函说,母乳喂养是促使儿童生长发育的第一个关键措施,不仅能够保证婴幼儿的营养,提供丰富的免疫物质,使婴幼儿少得病,构建良好的亲子关系,远期效果还可以预防或避免超重以及肥胖问题。此外,母乳喂养对母亲本人也有好处,例如促进产后恢复,减少产后抑郁,甚至降低母亲患乳腺癌、卵巢癌的风险。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司长毛群安呼吁,特别是在一些人流比较大的公共场所,应当为母亲提供喂养孩子的条件和便利。(记者甘贝贝)

(责编:权娟、许心怡)

推荐阅读

卫计委副主任王国强:中医可能毁在中药上 “有人说中医可能毁在中药上,这不是危言耸听。我着急的是,再好的大夫,即便是国医大师,你开的方子再好,但抓的药不行,百姓吃了没效果,那就会毁掉中医。”昨天,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在昆明举行的“全国中药材资源与生态种植研讨会”上说。【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晨起第一次便便竟预示癌症 健康的便便应该是条状的黄棕色的软便,有臭味,但不至于臭不可闻。如果大便很黏腻,有排不尽的感觉,异味大,说明体内湿热重。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