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坝上受重伤直升机转运回京

一个半小时抵达孙河患者家属支付3万元费用

2016年06月12日08:44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游客坝上受重伤直升机转运回京

6月10日上午10时左右,跟家人去河北承德市丰宁坝上草原游玩的王女士骑马时不小心从马上跌落,下半身失去知觉。接到救助信息后,一架载有120急救医生的直升机从顺义孙河备勤站起飞,前往救援,而后患者由120急救车接力送往北医三院进行救治。目前伤者腰椎骨折,病情稳定。

6月10日上午,37岁的北京市民王女士与亲友一起在坝上草原游玩。上午10时左右,王女士骑马时不小心从马上跌落,下半身失去知觉。因情况比较严重,患者家属决定尽快赶回北京治疗,因担心道路拥堵,联系了北京华彬天星医疗航空转运。

据北京华彬天星医疗航空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在当天中午接到120航空医疗救援指挥中心通知,称坝上草原有一女士从马上跌落,情况比较严重,需要120航空医疗救援直升机前往现场,对患者进行紧急救治并转运至医院。

接到通知后,华彬天星通航紧急调遣贝尔-429航空医疗救援直升机载着医护人员,从孙河航空医疗救援备勤站冒雨起飞,15时16分到达坝上草原,16时40分将患者送至孙河120航空医疗救援备勤站,再由120救护车将患者送往北医三院救治。

昨天下午,记者从北医三院了解到,患者于17时30分左右送达医院,经检查,患者腰椎骨折,已进行初步处理,病情稳定,没有生命危险。

>>链接

直升机救援一般收费约3万元—4万元。若伤者家属要求直升机救援,需要在急救医生确认伤者适合乘飞机的情况下,通过120、999联系。

直升机救援一般按照小时收费,此次飞行费用大约3万多元,由伤者家属支付。目前,部分保险公司也已推出航空救援险等相关保险产品,可帮被保险人支付绝大部分航空医疗救援费用。(记者马金凤)

(责编:许心怡、权娟)

推荐阅读

卫计委副主任王国强:中医可能毁在中药上 “有人说中医可能毁在中药上,这不是危言耸听。我着急的是,再好的大夫,即便是国医大师,你开的方子再好,但抓的药不行,百姓吃了没效果,那就会毁掉中医。”昨天,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在昆明举行的“全国中药材资源与生态种植研讨会”上说。【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晨起第一次便便竟预示癌症 健康的便便应该是条状的黄棕色的软便,有臭味,但不至于臭不可闻。如果大便很黏腻,有排不尽的感觉,异味大,说明体内湿热重。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