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斑试试美白内服方

南京市妇幼保健院皮肤美容科主任医师 马小玲 ●晏卉

2016年05月17日08:56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老用电脑,经常熬夜,很多人脸上常会长斑。这时,可以试试美白内服方,它选自《葛洪肘后备急方》,由冬瓜仁40克、白杨皮15克、桃花30克组成。混合捣末,饭后服用,每日3次,每次3克。可和气血、润皮肤、治头面手足黑,令光泽洁白。 

  方中冬瓜仁甘凉、无毒,可去皮肤风剥黑皯,润肌肤;验方中选用的白杨皮为白杨树的皮,性味苦、寒,对多种皮肤病有效,对改善肤色很有帮助;至于桃花,古人很早就认识到它的美容价值。《本草纲目》中就提起,桃花具有保养颜色等功效。据药理分析,桃花中含有山萘、香豆精、三叶豆苷等有机化合物和维生素A、B、C等营养物质,这些物质能疏通经络、改善血液循环,促进皮肤营养和氧的供给,滋润皮肤。使促进人体衰老的脂褐质素加快排泄,防止黑色素在皮肤内慢性沉积,从而有效地预防黄褐斑、雀斑、黑斑。且中医认为,桃花有利水、通便、活血之功效。 

  还需提醒的是,虽然此方为古代美容要药,但三味药材均为寒性,所以畏寒怕冷、腹泻、乏力等脾胃虚寒的女性,最好禁用。▲

  (本文由本报特约记者钱莹采写)

(责编:权娟、许心怡)

推荐阅读

冬天对这些人来说是个坎!有几点必须要注意 很多人都听过,老人过冬是个坎,很多老人在冬天去世,特别是高龄老人。老人要是能扛过冬天,熬到春天,又能平安过一年。不管是研究数据,还是专家分析,事实也的确如此。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温润益肾过“小雪” 3款食疗方推荐 小雪,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0个。进入该节气,中国广大地区西北风开始成为常客,气温下降。南方地区北部也开始进入冬季。小雪节气提示我们到了御寒保暖的季节,广州市中医医院杂病门诊主治中医师高三德提醒,我们要重视调养自己的情绪,宜吃温润益肾的食物,亦可配合药膳进行调养。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公布修订后的《生猪屠宰管理条例》
  2. 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
  3. 千烟洲 生态修复与经济协同发展(人民眼…
  4. 传奇人生 默默奉献(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
  5. 辽宁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