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亚洲”大型公益工程中国站在池州正式启动

2016年04月29日10:17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人民网池州4月29日电 (记者马晓慧)近日,由农业部优农中心与世界村健康集团主导的“健康亚洲”大型公益工程中国站正式启动。活动由中国管理科学院农业产业化研究院、桂林市政府、池州市政府主办,并得到南京世界村健康宅连配云商、马来西亚新华集团的支持。

会议现场专家回答记者提问

追求健康生活已经成为社会各界的共识。此活动的目标是将健康长寿之乡的天然富硒农产品、富硒水等带给亚洲人民。

东盟十国与国内健康、营养、医学等与会专家在学术讨论中认为:缺硒能导致癌症、肝病、心血管病、糖尿病、前列腺病、白内障及儿童发育不良等40多种疾病,间接导致400多种疾病。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肿瘤经方专业委员会理事张家玄(Dr.Teo Chiah Shean)在发言中指出,硒在人体中主要参与生殖、甲状腺代谢、脱氧核糖核酸的合成以及抗氧化和抗感染作用。硒可以帮助减慢肿瘤的增长,抑制细胞生长及血管生成,诱导细胞凋亡,增强机体免疫力。

我国有2/3地区的主要作物硒含量低于0.05ppm,为缺硒地区;而其中1/3又为严重缺硒地区,东南亚地区也是严重贫硒地区。与会专家呼吁:缺硒容易导致各种疾病,定量补硒应成为健康生活方式之一。

红太阳集团、世界村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杨寿海发言

活动上,红太阳集团、世界村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杨寿海承诺,即日起,富硒水将直接供应东盟市场,那里的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喝到来自长中国长寿村的天然富硒、弱碱、低氘软水,感受到中国人民对于东盟的友好情谊。

“健康产业做好做大做强,是利在当代,功在千秋的事业。”据世界村健康产业集团董事长卢玉刚介绍,目前,海南安定、广西永福、安徽石台、重庆云阳等100多个市县都与世界村宅连配合作,将“长寿村”独有的产品专供给国人,再推广到东南亚乃至世界各国。

在中国—东盟“健康亚洲”大型公益工程启动之前,东盟十国多家媒体携手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人民网、新华网等国内主流媒体,与国内外抗癌、营养、环境、水质等领域的专家,还以实地探访、采访长寿老人等形式,走进了中国两大长寿之乡——永福和石台,共同揭秘长寿之乡的健康秘密,探索健康长寿的科学理念。

(责编:权娟、许心怡)

推荐阅读

卫计委副主任王国强:中医可能毁在中药上 “有人说中医可能毁在中药上,这不是危言耸听。我着急的是,再好的大夫,即便是国医大师,你开的方子再好,但抓的药不行,百姓吃了没效果,那就会毁掉中医。”昨天,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在昆明举行的“全国中药材资源与生态种植研讨会”上说。【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晨起第一次便便竟预示癌症 健康的便便应该是条状的黄棕色的软便,有臭味,但不至于臭不可闻。如果大便很黏腻,有排不尽的感觉,异味大,说明体内湿热重。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