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第二届亚洲营养领导人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2016年06月17日16:41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论坛现场(中国营养学会供图)

人民网北京6月17日电  今天下午,中国营养学会在北京饭店举办第二届亚洲营养领导人高峰论坛(ANLS)。来自中国香港、印度、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巴基斯坦、新加坡、泰国和越南等9个亚洲国家和地区的营养领秀及专家共22人出席了本次论坛。中国的参会代表主要来自中国营养学会、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农业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以及国家食物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等单位。另外,会议邀请到的嘉宾还有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卫生营养水环境处处长谢若博博士、常素英女士。

众所周知,全球社会越来越关注亚洲面临的双重营养负担问题,当前面临的根本挑战是如何通过实施统一的政策以及优化协调所有相关部门的行动,持续改善营养状况。为此,本次召开的第二届亚洲营养领导人高峰论坛的目标是,支持中国采取更多的营养政策和行动来促进中国改善营养不良。此次高峰论坛的主题为“亚洲国家的营养政策与行动”,与会的亚洲各国营养领域专家代表就以下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1)亚洲国家一般人群、孕产妇、儿童、学生及老年人的营养政策;(2)亚洲国家改善食品和营养的国家营养行动;(3)亚洲国家在促进营养政策和行动中的成功多部门协作经验;(4)亚洲国家改善营养状况、推动营养行动的挑战与机会。

(责编:权娟、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