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亚洲国际癌症中心在京成立 将推进中西医结合项目

2015年06月11日10:55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1日电(记者马晓慧)近日,亚洲国际癌症中心启动仪式在北京举办。亚洲癌症中心是依据“中欧2020计划”的医疗健康专项,结合中国“一带一路”的规划而设计并运营的癌症中心。

新闻发布会上,亚洲癌症中心筹委会主任王建宇介绍说,亚洲国际癌症中心不是单纯的医院,也不是单纯的科研机构,它是面向全球癌症诊疗核心级的资源平台、创新平台和服务平台。它的综合体系主要包括自建体系和托管体系。

亚洲国际癌症中心未来将以九个专项为核心目标开展具体工作,包括中医中药整合创新医药专项,在这个专项中,将重点实现中医中药与世界先进的癌症诊疗系统充分整合和创新,包括中西医的整合和信息医疗之间的整合,同时,也支持中医精确化和中医数据化,支持中医中药的标准化以及中医中药现代化。

九大专项还包括支持中国边缘地区以及农村的癌症快速诊疗专项,大数据支撑的电子远程同步癌症诊疗创新服务专项,“一带一路”跨境国际癌症以及重症诊疗服务专项,复杂癌症根源性诊断及特殊保障性治疗专项,癌症医学基础性发现及生命科学探索专项,肿瘤诊疗创新及“契约式”个性化治疗探索专项,微观及精确化医疗诊疗探索专项等。

欧盟驻华使团参赞华杰鸿表示,癌症是一个重要的国际问题,还有很多国家和地区每年都新增数以万计的癌症患者。亚洲国际癌症中心的成立,将对中欧等国家与地区的癌症治疗有很大促进作用,将促进中西医技术的结合,促进患者的癌症治疗。

亚洲癌症中心筹委会国际部主任李莉表示,亚洲国际癌症中心将会在一些重要方面推进拓展与合作,具体包括电子远程医疗的深入合作,关于癌症相关中医中药国际化标准问题,关于国际人才的合作及先进技术的交流,关于国际金融方面对于亚洲国际癌症中心的合作,依托亚洲国际癌症中心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等方面。

据悉,亚洲癌症的项目将于今年7月份率先启动并以现有的医疗设施为平台展开示范项目,所有实施和布局将于2020年前完成。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