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鸿献:互联网让医疗更便捷但仍有障碍需突破

2016年03月14日14:08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14日电 (记者马晓慧)3月11日,由人民网健康、健康时报社、中国医药物资协会联合举办的“健康中国人·全国两会健康E客厅圆桌论坛”特别节目召开第十场圆桌论坛,主题为“互联网+医疗医药”。云南鸿翔一心堂董事长阮鸿献认为,互联网让医疗变得更方便和快捷。

阮鸿献说,随着时代步伐向前推进,传统医药延续到医药互联网。从2006年到现在10年的发展过程中,互联网对医药带来了很大影响。一个是互联网医疗,一个是互联网医药,促使我们将原有的医药领域延伸进互联网、电子商务。传统行业与互联网的结合给我们带来了生活的便捷,也改变了消费方式。

在享受便捷的同时也应该意识到,中老年人对互联网的使用还存在一定障碍,需要获得帮助。另外,随着国家政策和医疗体制的改革,互联网医疗、互联网医药将进一步开放,这将是医药企业未来发展的一个方向。

(责编:盛月、权娟)

推荐阅读

卫计委副主任王国强:中医可能毁在中药上 “有人说中医可能毁在中药上,这不是危言耸听。我着急的是,再好的大夫,即便是国医大师,你开的方子再好,但抓的药不行,百姓吃了没效果,那就会毁掉中医。”昨天,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在昆明举行的“全国中药材资源与生态种植研讨会”上说。【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晨起第一次便便竟预示癌症 健康的便便应该是条状的黄棕色的软便,有臭味,但不至于臭不可闻。如果大便很黏腻,有排不尽的感觉,异味大,说明体内湿热重。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