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中国政府医疗救援队50余人今晨抵达尼泊尔

2015年04月27日11:19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7日电 (记者赵敬菡)据国家卫计委网站消息,中国政府医疗队27日凌晨飞赴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据“四川省人民医院官方”新浪微博消息,医疗队已于9点05分到达尼泊尔机场,尼方派十俩大卡迎接医疗队和救援物资。上午近11时,微博称,中国政府医疗队正向距离尼泊尔机场约一小时车程的杜力克挺进,目前大部分伤员已运往那里,医疗队将在那里展开紧急救援。

4月26日,中国政府医疗队组建完成,将前往尼泊尔执行抗震救灾医学救援任务。该支医疗队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四川省卫生计生委、四川省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省疾控中心等单位领导和专家共计50余人组成。按照计划,26日17时全体应急人员到位,21时全部应急药品、器械、后勤物资保障到位,27日凌晨4时左右起飞赴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

据了解,4月25日,获悉尼泊尔发生8.1级地震后,四川省卫生计生委立即向国家卫生计生委报告,主动请缨到尼泊尔参加抗震救灾医学救援。4月26日上午,接到国家卫生计生委指示后,四川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部署,要求组织该省的国家级医疗、防疫专家等精兵强将,全力以赴,紧急驰援。四川省卫生计生委迅速召集四川省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所属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队长和副队长商议赴尼泊尔相关准备工作

据四川省人民医院微博透露,由四川省人民医院承建、管理的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四川队)于26日晨9时许接到紧急命令,前往尼泊尔参与医学救援。该院领导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医务部、护理部、后勤保障部、急救中心等各部门着手全面应急医疗救援准备。在很短的时间里,就组建了由急诊内科、外科、ICU、骨科、神经外科、胸外科、肾内科、儿科、妇产科、麻醉、放射、药学、B超等专业组成的医疗组,和护理组、后勤保障组、宣传组34人组成的医疗救援队。同时,药品、抢救设备、后勤保障和生活物资等也迅速准备到位。这是一支有着丰富抗震医疗救援经验的医疗队,他们经过了5.12汶川特大地震抗震医疗救援的洗礼,被评为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参与了玉树地震、芦山地震的医疗救援和救治。(图片均来自网络)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