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刮腋毛致癌?专家告你真相

2015年12月22日09:3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刮腋毛致癌纯属无稽之谈

  日前,网络上一条“刮腋毛易致乳腺癌”的微信吓坏了爱美的女士。这种说法到底靠不靠谱呢?

  这个“刮腋毛易导致乳腺癌”的网帖称,腋窝是人体排除毒素的主要区域之一,排除毒素的主要方式是流汗,腋毛可帮助汗水流出体外。如果剃掉或拔掉腋毛,会阻止身体内的毒素从腋窝排出,这些毒素因无法排出而储存在腋下的淋巴结,几乎所有的乳腺癌都发生在乳房外侧上方的区域,那里正是淋巴结集中的地方。

  中日医院皮肤科主任白彦萍表示,刮腋毛易导致乳腺癌纯属无稽之谈,刮腋毛只是剃除毛发在体表的部分,并不破坏毛囊深层结构,因此对汗腺的分泌影响也十分有限,不会阻碍排汗。

  该网帖还声称几乎所有乳腺癌都发生在乳房外侧上方的区域,白彦萍指出,因为这里是排毒淋巴结的所在地。但美国癌症协会对此的解释是,这很可能只是因为该处乳腺组织最多,和淋巴无关。

  尽管刮腋毛不会“易致乳腺癌”,不过如果操作不当,也有可能招致一些麻烦。白彦萍表示,有些人的腋窝皮肤被汗水浸泡,可能出现慢性炎症,如果这个时候刮腋毛,可能造成皮肤感染。因此刮腋毛时,一定应是无红肿、无炎症的健康皮肤。如果使用化学药品来脱毛,则要注意是否会引起皮肤过敏等伤害。(记者钱宇阳)

 
分享到:
(责编:许心怡、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