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性格外向者更长寿 揭长命百岁的10个迹象【3】

2015年12月18日08:35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性格外向者更长寿 揭长命百岁的10个迹象

  7.更年期后腹部平坦。据美国衰老研究所一项研究显示,腰部过于丰满的女性面临的死亡风险,较常人高出20%。

  8.血液中维生素D水平高。科罗拉多州大学丹佛医学院外科助理教授阿迪特·金德博士表示,每毫升血液中的维生素D含量应至少保持在30微克以上。维生素D不仅可以减少骨质疏松症,也可以降低患癌症、心脏病以及传染病的风险。

  9.性格开朗。瑞典一项最新研究表明,性格开朗的人患痴呆症的概率低50%左右,还不易受外界压力影响。这与他们大脑中的皮质醇水平偏低有关。有多项措施可以降低皮质醇水平,比如常冥想、喝红茶、睡午觉。

  10.每天跑步40分钟。美国加州科学家在对跑步者和不跑步者进行长达21年的跟踪调查后,得出结论:中年人每天跑步40分钟寿命更长,认知功能也更强。(杨孝文)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心怡、权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