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新闻要闻

  

黔滇渝职工异地就医“一卡通”

2015年12月10日08:1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贵阳12月9日电  (记者郝迎灿)记者从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贵州、云南、重庆三省市异地就医联网结算系统网络正式开通,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三省市参保人员在联网医院将享受到“一卡通”高效便捷的医保服务。

  从本月1日起,省本级、贵安新区两个统筹区率先正式上线运行,参保人员只需在本人参保地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即可凭个人持有的社会保障卡在云南省、重庆市的联网结算医院住院刷卡结算。贵州省其余市州待本地联网系统测试完毕后将陆续上线运行。

  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实现跨省异地就医联网即时结算,将有效解决跨省异地就医垫支难、跑腿难问题,广大参保人员可以享受到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 人民日报 》( 2015年12月10日 14 版)

 
分享到:
(责编:权娟、聂丛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